首页
梭坡乡召开防汛抗旱及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暨安排部署会
2024-03-26 11:24:32
来源:
梭坡乡
阅读数:
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抓好2024年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提升监测人员应急救灾、应急处置能力。3月26日,梭坡乡召开2024年防汛抗旱工作及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暨安排部署会,县自然资源局汛期督导组成员、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各村两委、各监测点监测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局汛期督导组给大家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宣传培训,乡政府分管领导对2024年度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与各监测点监测员签订了防汛责任书,并对监测员信息进行了复核,集中发放了防汛两卡。

会议指出,2023年梭坡乡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整体上开展情况良好,但个别村对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储备的物资不充分,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预案不细致,各村要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多措并举,超前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乡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各村要进一步明确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全力提高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二是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各村两委、监测人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互相支援,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形成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合力。三是加强值班,做好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的报告制度,并做到上报有记录、交接班有记录,高质量完成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