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村振兴看幸福丹巴 | 巴旺乡格呷村种植刺龙苞 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推动乡村振兴
2024-03-21 11:03:30
来源:
巴旺乡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的丹巴县巴旺乡格呷村,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山坡地头,村民们正忙着将高原野生刺龙苞种植这项特色产业引入当地,为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拓宽新渠道。

刺龙苞,是楤木的芽苞,一般在3—4月采摘,是一种药食两用的山野菜。刺龙苞可凉拌、清炒、煲汤。作为蔬菜食用,不仅清香独特,味美可口,且营养丰富,有“山野菜之王”“天下第一山珍”的美誉。除了食用,刺龙苞还有补气安神、强精滋肾等功能。

在格呷村村民们的眼中,刺龙苞可不仅仅是美食那么简单。今年,巴旺乡党委在详细咨询本地“土专家”和市场调查后,了解到格呷村的气候环境和地理位置很适合种植刺龙苞,于是决定在格呷村种植刺龙苞。村里计划将根据市场情况逐年扩大刺龙苞种植面积,同时加强专业种植管理技术,紧跟乡村振兴战略的步伐,打造高原特色无公害农产品品牌,以达到集体性产业品牌化发展,并加大对刺龙苞的生长条件、品质口感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努力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在带动刺龙苞产业稳定发展的同时最大限度实现群众增产增收。

春日融融,酝酿了整个冬天的绿色已经蓄势待发。2024年,我县将持续挖掘特色菜品,打造地域美食全宴,拓展绿色发展思路,探索林下经济发展新模式,在广袤的林地里“种”出好生态、好风光、好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