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东谷镇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23-04-18 11:28:46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2013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连日来,东谷镇迅速行动,在全镇范围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面部署,紧绷“安全弦”。东谷镇召开全镇自建房排查工作部署会,按照属地原则,明确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为村第一责任人,指导督促全镇10个村成立工作专班对辖区内的所有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房。

精准摸排,筑牢“安全网”。全镇按照“网格统一划分、人员统一配备、信息统一采集、资源统一整合、排查统一标准”的“五统一”,逐村逐户进行排查。重点对可能存在建筑质量、消防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屋、擅自加层、擅自扩建的自建房屋、老旧房屋、“住改商”的自建房屋等进行全面的排查,并建立详实台账,摸清底数,做到排查一处,登记一处。

聚焦宣传,奏响“最强音”。通过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发布通告、下发告知书、“敲门行动”等“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全面统筹好自建房安全整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发动自建房户主及租户开展隐患自查,共同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

下一步,东谷镇将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源头管控,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