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出台《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实施细则(试行)》
2017-05-22 03:32:01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提高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运营质量,有序推进全州PPP模式工作,我州制定出台《甘孜州推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实施细则(试行)》,科学界定合作项目边界,积极鼓励引导社会投资,培育经济增长内生动力。

《细则》规定,对具有明确的收费基础、且使用者付费能够覆盖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的经营性项目,可采用BOTTOTROTBOOTBOO等方式推进。对使用者付费不足以覆盖投资成本的准经营性项目,可采用与经营性项目类似的运作方式推进。对缺乏“使用者付费”基础、完全依靠政府付费回收投资成本的非经营性项目,可采用DBFOO&M等方式推进。积极探索“非经营性项目”与“准经营性项目和经营性项目”捆绑运作,对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存量资产,可以采取TOT、股权(产权)转让、作业外包、整合改制、技术资源合作、后勤社会化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进行专业化运营改造,提高运营管理服务水平。

同时,《细则》从项目储备、项目开发编制、项目评估与决策、社会资本选择、合同确定和履行、项目移交、项目退出和介入等操作流程确定了具体的实施办法。

《细则》还明确,通过合理控制成本、完善政府付费和补贴、优化定价调价、实行损益分担等方式,合理设定社会投资人收益水平,严防以PPP模式进行高息融资,杜绝固定回报和变相融资。PPP项目投融资方案坚持实行“一事一审”,实现监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