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11-03 01:20:35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年来,为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我州持续强化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安全饮水建设、农田水利建设、水土综合治理等民生水利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投资更为强劲。积极规划、储备骨干水利工程、渠系配套、河道治理等12类水利发展项目584个,规划总投资360.86亿元。纳入《“十四五”国家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项目282个、总投资144.3亿元。今年全州申报水利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5.38亿元,目前已到位水利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

工程建设更加有序。组织全州18县(市)水利部门,开展水利工程建设现场督导推进会;完成10个县97口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池建设任务;强力推进总投资1000万元的18县(市)22个灾害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目前完工17个项目,完成下达项目的77.27%。先后出台实施《甘孜州水利投资项目申报和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全面规范全州水利工程项目申报,招投标和建设管理等活动。

民生实事更加务实。在丹巴、巴塘等8县实施总投资0.4亿元的太阳能泵站建设,计划新增太阳能光伏泵站1000千瓦;在18个县(市)实施农村安全饮水维修养护项目建设,维修养护1670处安全饮水工程,受益人口47万人。实施综合农业水价改革4.56万亩,各2.28万亩。全面落实“10个工作日限时完成”制度,审批时间大幅降低,效率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