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铆足干劲 奋勇争先 推动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
2023-02-14 07:01:52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3年,丹巴县将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乡村全面振兴为统揽,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拼经济搞建设,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州平均水平,充分彰显东部县的责任担当。主要做好“三篇文章”。

一要做好“项目建设见效”这篇文章。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每季度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加快实施大风湾棚洞等州、县重点项目14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以上。同时,千方百计加大招商引资,全年实现招商5亿元以上。

二要做好“特色产业大发展”这篇文章。文化旅游要以甲居、中路等一批美丽乡村为示范引领,再造大桑、邛山等一批最美乡村,加快党岭景区开发,带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旅游业尽快恢复到疫情前最好水平并乘势而上,让 “中国最美乡村—美人谷”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特色农牧业要坚决守住6.59万亩耕地红线,确保粮食绝对安全;构建以美人脆苹果为代表的“河谷果蔬、半山粮果、高山畜药”立体现代农牧业,完成丹巴县生态特色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区二期工程,实现园区产值5000万元以上。绿色工业要加快美河矿业扩规步伐,开工建设130万千瓦的光伏项目,装机113万千瓦的丹巴电站要力争核准开工。

三要做好“城乡融合大提升”这篇文章。开工建设以布科隧道为代表的一批城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布科新区、旧城改造、鲜花河谷、凝心聚力铸魂提升、旅游节点打造“五大工程”,再造一个丹巴新区,促进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争先再远航。5万丹巴儿女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赶考姿态跳起摸高,以新的更大成绩让丹巴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