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共产党丹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4-03-13 11:24:2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2日,中国共产党丹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黄杰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拼搏实干、笃定前行,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丹巴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朋错,县政协主席四郎汪堆,县委副书记曾达瓦参加会议。

黄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为什么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集中体现了“两个结合”原创性贡献,充分彰显了“两个大局”战略性思考,集成升华了“两个答案”规律性认识,为我们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丹巴实际,切实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黄杰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决严明政治纪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大力纠治顽瘴痼疾,有力保障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必须以更严的基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更好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杰指出,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不断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从严纠治“四风”顽疾,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抓典型,聚焦顶风违纪问题严惩戒,立足常态长效建机制,用“真规矩”“硬杠杠”把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全县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政策落实情况,持续推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惩治“微腐败”。严密监督责任体系,紧盯“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党内监督主导作用,着力推进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等有机融合,形成监督合力。

黄杰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抓好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的观念,严格落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监委机关要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第一要求,聚焦中心大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永葆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严守底线,真正成为良好政治生态的守护者。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十四届县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和政府、县级各部门(单位)和省州属驻丹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