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四届丹巴县人民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2024-03-08 09:54:2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0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主持召开十四届丹巴县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天灾犹可恕 人祸不可宥》警示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等精神。听取了2024年1-2月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丹巴县贯彻〈甘孜州安全生产六条硬措施〉实施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共同团结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丹巴建设凝聚磅礴力量。要务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农业产业种植结构,全力保障粮食绝对安全。以防止返贫监测收入基准线为依据,结合县情实际,放宽监测线、扩大监测面,分类别梯度进行监测,并精准开展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切实筑牢森林草原防灭火底线。要强化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做好输配电线路排查,并建立隐患台账,及时整改销号。要做好火源管控,严禁带火进山。要强化防火基础设施建设,补充完善救援物资。要加强宣传教育,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人民战争,坚决守住“两个不发生底线”。


会议强调,深刻汲取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事故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举一反三,压实责任,严防严控安全风险隐患,把责任措施全链条、全领域落实到最末梢。要加强隐患排查,深入分析研判辖区内、行业内重大安全隐患,加强信息交流互通,切实将隐患整改到位。从行业角度严格把关,规范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同时,做好应急管理,科学实施救援。

县政府在丹副县长,县政府办、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