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文化历史悠久。
2022-05-09 03:10:00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丹巴,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这里文化历史悠久。早在4000年前即有先民在此生息繁衍,是嘉绒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和传承中心,东女文化、西夏文化底蕴深厚,使丹巴成为了一个多元文化、民族融合的典范县。这里地域特色鲜明。嘉绒文化、丹巴美人、藏式碉楼、美丽藏寨尤为有名,独特的嘉绒文化、西夏皇族后裔禀赋和唐代“东女国”遗风流韵造就了丹巴女孩的独特魅力,是全国公认的“美人谷”,现存藏式碉楼562座,被誉为“东方金字塔”,嘉绒藏寨与古碉一起,构成了独特的嘉绒藏寨碉楼文化遗产,是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高度融合的有机整体。这里红色文化浓郁红军长征翻过的最高雪山党岭雪山,红军历史上第一个以藏民族为主的武装力量丹巴藏民独立,第一个建立党、政、军、群的革命根据地遗址红五军团政治部旧址,这些都是丹巴红色文化名城的有力佐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