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阿米央仓藏餐——川西旅游环线上藏餐文化的典型代表
2017-02-02 03:19:41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阿米央仓藏餐厅位于丹巴县城丹巴大桥南岸(距丹巴大桥上游30米)的金珠宾馆三楼,餐厅面积500平米,内设舞台的大厅和特色文化包间若干,整体装饰具有浓郁的藏族风情。

  

 

  阿米央仓的藏语意为:妈**珍馆,引申为“祖母厨艺的精华”。阿米央仓藏餐厅能提供200多种藏餐佳肴,囊括了藏区所有藏餐的精华。其创始人达瓦去拉萨、北京、云南香格里拉等地的“玛吉阿米”藏餐厅学习过厨艺,深得大师真传。现阿米央仓藏餐厅的厨师也是餐厨艺大师级别的人才。

 

  藏餐的历史渊源

 

  第一个发展阶段从公元6世纪开始。当时吐蕃与中原内地、周边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广泛的经济文化交流,而随后文成公主和尼泊尔的赤尊公主入藏、丝绸之路的开通都大大地丰富了藏区烹调原料的内容,提高了烹调技术的水平。

 

  第二个发展阶段可以追溯到公元13世纪。此时藏区基本结束了分裂割据的局面,除了与元朝中央在政治方面的关系更加密切之外,以藏传佛教作为纽带,民族之间交往也日趋频繁,丰富了藏餐的内涵。

 

  第三个发展阶段从公元18世纪开始。这一时期是光绪皇帝统治时期,当时出现了筵席之最——满汉全席。当时藏族人称满汉全席为“嘉赛柳觉杰”,意思是汉食十八道菜(九盘九碗)。当时在拉萨、江孜、日喀则等藏区重镇街面上的各种蔬菜、瓜果,厨器开始多了起来,一些比较简单的烹饪技术也流传到民间,有力地促进了藏区烹饪技术的发展。

 

<p style="overflow: hidden; height: auto; width: 934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left; color: rgb(51,51,51);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top: 0px; font: 14px/24px SimS</bod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