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
2024-03-15 16:55:23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11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3月15日,丹巴县举行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樱参加仪式并讲话。

当天上午,县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的32名准新兵,瞻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32名准新兵们排列整齐,神情庄重地默哀,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下午3点,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小平宣读了丹巴2024年春季新兵参军入伍命令相关领导和三名退役老兵代表为新兵颁发“光荣之家”荣誉牌。

李樱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各族人民,向光荣入伍的全体有志青年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家长军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樱寄语入伍新兵,要忠诚使命、立志报国。既然选择了军营,就要有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雄心壮志,把青春梦与强军梦、中国梦融为一体,做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革命战士,勇担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和职责。要苦练本领、立志成才。“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要在部队刻苦训练中强健体魄,在顽强拼搏中磨砺意志,在严守纪律中锤炼作风,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在投身强军实践中成长成才。要牢记宗旨、立志为民。“永跟党走初心定,立志为民苦为荣”。希望入伍新兵坚守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倾情倾力为人民服务。要常忆家乡,常思亲人,多联系、多问候、多传递立功受奖的喜报,把对家乡的浓浓情谊根植心田,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回报家乡。

自古忠孝难两全,送兵仪式上县人武部还专门安排了新兵向父母敬献哈达送上祝福的暖心环节,新兵用一根根洁白的哈达表达了对父母的祝福和对家人的不舍,更表达了七尺身躯既许国难许家人的拳拳报国之心。

据了解,今年春季入伍的32名新兵均为大学生,他们一致表示,已经做好了艰苦训练的准备,入伍后将服从指挥、严守纪律、苦练本领,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绝不辜负家乡的父老乡亲的期望,会在部队为国防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专武部长、退役老兵代表、军属代表和志愿者共400余人参加欢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