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3年“两州八县”篮球运动会第一次联席会顺利召开
2023-06-03 18:16:25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目标。6月2日,丹巴县诚邀2023年“两州八县”篮球运动会各参赛县(市)在成都召开第一次联席会。中共丹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参加会议并讲话,丹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洪荣主持会议。


会议表示,一要坚定以赛事的成功举办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八县同属川西北藏区旅游圈核心区,分布在大渡河源头支流、上游主流、上游支流主要地段,人文相亲、文化同源、地域相连,具有良好的传统友谊、浓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经济联系,跨区域协同发展的前景广阔。而“两州八县”篮球友谊联赛就是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具体实践。二要坚定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落实促进体旅产业发展。八县生产要素的互通性、工业化水平的差异性和产业结构的互补性,使其具有纵向整合、横向联合的基础,也使八县在成立“体育联盟”“文旅环线战略联盟”、建立利益共享合作机制、加强经济发展要素共建共享等方面有条件进行全新的探索和尝试,共同建设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高地。三要坚定以机制的完善保障区域协调发展。一是八县要运用好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条件,迅速达成打造“体旅融合发展共同体”的共识,推动各县市发展旅游由“单一竞争力”向区域协同“系统竞争力”转变,着力构建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二是建立由县(市)主要领导担任召集人的联席会议制度,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定期会商、清单推进、闭环管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对接联络机制。三是通过共同谋划跨区域重大建设项目,争取区域间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纳入国家、省州相关规划。共同争取国家、省州在政策制定、规划实施、项目安排、资金投入和改革创新试点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和支持,形成更大发展合力。

会上,丹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跃凤介绍了2023年“两州八县”篮球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各参会人员就“‘两州八县’篮球运动会”更名为“2023年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篮球比赛暨‘两州八县’第八届民族团结篮球友谊联赛”发表意见;丹巴县教体局对竞赛规程、赛事赛制及裁判团队进行解读;各参会人员商议“两州八县”篮球运动会相关事宜。
据了解,“两州八县”第八届篮球运动会将于2023年8月底在丹巴打响,丹巴县将充分借鉴历届运动会成功经验做法,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展示东道主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力争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两州八县”分管体育工作的县(市)委或政府领导、各县(市) 教体局或文体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体育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