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林长制、河(湖)长制、田长制工作会议
2023-05-27 13:50:1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60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丹巴县先后召开了2023年林长制第一次全体会议、总河长会议、田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对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黄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根,县政协主席杨朋错,县委副书记邓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领会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主动扛起保护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林长制工作重点要点,紧贴“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抓“制”这个保障,以更健全的制度机制和更有效的工作举措,促进全县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落实河湖长制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政治责任和有效抓手,持续用力改善河湖生态环境,加强系统修复和源头治理,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推动全县河(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绿水青山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特别要持续在“管好田”上下功夫、在“建好田”上铆足劲、在“种好田”上出实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田长制”向“田长治”转变,做到守田有责、守田尽责、守田负责。


其他在丹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单位)和省州属驻丹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