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2024-03-26 17:15:0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7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5日,丹巴县召开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邓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关秀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奋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聚焦“首要任务”,筑牢理论思想根基。聚焦“宣传主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聚焦“文明创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聚焦“文化建设”,全力繁荣文化事业、聚焦“正确导向”,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丹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戮力同心、追赶跨越,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勇担“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伟大思想引领力;要在守牢阵地、维护安全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向心力;要在以文育人、以文塑城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核心价值感召力;要在传承根脉、以文惠民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文化产业竞争力;要在内聚民心、外展形象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对外宣传影响力。

县政府副县长徐富智,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