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召开会议
2023-05-29 14:03:48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黄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邓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到城乡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基层治理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在城乡基层治理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根基。

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抓细城乡基层治理重点任务。要抓实乡村治理,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建设提升和“全域无垃圾”行动,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继续用力改善乡村医疗、教育条件,着力夯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丹巴的底部基础。要抓实城市治理,推进网格、小区、业委会等党组织应建尽建,着力培育一批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参与社区治理服务。要抓实重点领域基层治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抓好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县城老旧小区治理,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难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要坚持精准发力推动城乡基层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持续在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示范引领等方面用力,切实以强大合力共同做好城乡基层治理这篇大文章,奋力推动全县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不断夯实党在丹巴的执政根基。

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