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
2023-05-29 13:58:14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丹巴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县委书记黄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邓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抓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始终保持农业农村工作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确保农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效发挥“压舱石”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丹巴提供重要支撑。

要锚定目标全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全力打造有机之州,以品种品质品牌为核心,以农产品“三品一标”登记认证为基础,着力培育壮大特色水果、绿色蔬菜、道地中药材、传统花椒等优势特色产业,推动现代特色生态农业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要扎实推进“双百工程”,加大乡村重点项目建设力度,特别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精品村建设,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结合我县村庄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实际,加快研究编制建设指南和标准,高质量做好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建设标准试点工作。

要统筹联动共同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促进“三农”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强考核考评,不断完善考核指标和评价体系,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