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3-05-27 13:37:10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6日,丹巴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四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和中央、省、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黄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根,县政协主席杨朋错,县委副书记邓民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如何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丹巴新征程上,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摆在极端重要位置,特别要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要抓紧抓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聚焦“首要任务”抓发展,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动全年经济工作实现新突破。聚焦“根本立场”惠民生,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统揽,加快补齐各领域的短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安全发展”守底线,抓实抓细抓好各类安全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要坚决扛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领导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不断锤炼实干作风,着力提高工作能力。特别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切实以过硬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丹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部门(单位)和省州属驻丹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