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二届州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丹巴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见面沟通会召开
2023-04-21 17:34:58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州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9日,十二届州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专项巡察丹巴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见面沟通会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雷罡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丹巴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雷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巡察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坚守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少数中的关键”,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情况,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延伸查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及非法利益格局的违纪违法线索,以及在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强化政治担当,通力协作完成巡察任务。丹巴县各级党组织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监督意识,加强沟通协作,严明工作纪律。

 雷罡要求,要高起点领会,准确把握专项巡察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专项巡察的政治自觉;深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增进做好专项巡察的思想自觉;深刻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加做好专项巡察的行动自觉。要高标准落实,共同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全面接受监督,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力支持配合,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表率。相关部门要如实向巡察组提供有关文件、资料,着力确保相关信息准确、真实,并做好综合保障、应急处置等事务,确保此次巡察任务圆满完成。要高水平要求,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巡察干部必须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以良好的作风和纪律意识开展工作,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州委赋予的工作任务。被巡察党组织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  

 李樱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强认识、重贯彻,全面增强接受专项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此次专项巡察作为深度查摆剖析、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工作水平的机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迅速统一思想行动,自觉接受巡察,坚决服从巡察,坚定支持巡察。端正态度讲规矩、守纪律、改作风,切实提高配合专项巡察的主动性协同性。坚决把积极配合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工作,作为全县上下最严格的政治“体检”、最有力的作风“考验”和最难得的业务“训练”,坚持“县级领导为全县党员干部做表率、乡(镇)和部门‘一把手’为干部职工做表率、机关为基层作表率”的工作方法,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高度契合和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弄虚作假。坚决杜绝因信息不顺畅、衔接不及时、配合不到位、理解不准确等原因影响专项巡察工作正常开展。勠力同心抓整改、扛责任、促提升,持续推动落实专项巡察的质效度满意度。坚决把“严管就是厚爱”作为接受巡察的第一共识,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接受巡察的第一导向,把“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为提升专项巡察质效的第一抓手,对于巡察过程中提供的线索、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深入剖析、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实行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绝不避重就轻,杜绝虚假整改。

 据悉,州委第四巡察组将在丹巴县工作20天。巡察期间(4月19日—5月15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783665561,电子邮箱:gzzdsixcz@163.com,并在丹巴县章谷镇嘉绒步行街34号2栋(老医院至美人谷广场入口处)、章谷镇五里牌新区美人谷大道8号(新区办公大楼南楼临河外墙处)设置了信访举报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8:0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二届州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及相关领导干部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

 州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杜军、陈才良,州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副书记邓民,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斌斌,县政府副县长徐富智,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12个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