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 探索丹巴藏寨 领略嘉绒美景
2023-04-17 10:37:12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6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2013年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探索丹巴藏寨 领略嘉绒美景

丹巴一个充满着神秘和浪漫色彩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欣赏到独特的古碉和绝美的藏寨,感受当地深厚浓郁的文化底蕴。


丹巴藏寨

古碉是丹巴当地一种古老的建筑形式,它由石头堆砌而成,结构坚固、耐用,并且具备抗震性能。丹巴的古碉不仅是中国古代建筑技术的杰出代表,更是嘉绒藏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些古碉,一般都高达20多米,高的竟有67米。而且这些古碉的造型也不一样,有的古碉只有四角,而有的古碉却有五角、六角、八角,登峰造极地竟达到了十三角,全是用石头一块一块砌起来的,高大且笔直挺立。


十三角碉组图

丹巴藏寨也是一大亮点。藏寨建筑风格独特、精致,被誉为“建筑的奇迹”。丹巴的藏寨,旧称碉楼寨房。碉楼和寨房,原本是两类不同性质的风格建筑,在时光的流逝中,二者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外形上,兼具寨房的特征和碉楼的形态。碉楼寨房一般为三层,也有四层的,一侧还配有厢房。但不论房屋和厢房如何建造,顶层外缘都环围着黄、黑、白三种色带,形成了嘉绒藏寨的一大特色。


布科河畔

除了古碉和藏寨,丹巴地区还有许多值得一游的景点和民俗文化。例如,你可以参观当地的古碉博物馆、品尝美食、欣赏舞蹈和音乐表演等。这些活动不仅可以增加对嘉绒藏族文化的了解,也可以让你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生活。


卭山藏寨

总之,丹巴是一个充满着神秘和浪漫色彩的地方,是一个值得一去的旅游胜地。在这里,你可以领略到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感受到嘉绒藏族民俗文化的魅力。

真诚地邀请你前来丹巴,探索这里的美景和文化,一定会给你带来难忘的旅行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