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山雪菊 | 你们先尝尝,觉得好我把雪菊给您寄过去!
2021-08-16 07:32:16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正是丹巴雪菊采摘季

在丹巴县巴底镇培尔村阿太农副土特产经营专业合作社的丹巴雪菊种植基地,村民正忙碌的采摘着雪菊花,一朵朵盛开的雪菊花被村民收入“囊中”,采摘雪菊花的丰收场面,洋溢着村民增收致富的喜悦。

今年雪菊产量预计达到4000余斤,合作社负责人阿太满脸幸福的对记者谈到。近年来,丹巴县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产业发展,依托当地高山峡谷地形,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的特点,培育高品质、有市场、能富民的特色产业。


2018年,在当地党委政府引领下,全乡240余户贫困户纷纷加入合作社种植雪菊。经过三年的发展,雪菊种植基地扩大到40亩,雪菊种植户260余户。一亩地大概可以晾晒60公斤左右干雪菊,一公斤收购价200余元,年均收入可以达到12000元左右。


在丹巴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契机中,今年合作社将扩大10亩雪菊种植基地,同时建设精加工生产线,推出菊花深加工产品,打造特色品牌,提高菊花附加值,增加产业效益,增加种植户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