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旅游日丨畅游丹巴 享受美好旅程
2022-06-15 02:52:28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6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甲居:藏语的本意是指百户人家。
甲居藏寨是独特的藏式楼房建筑,一户人家住一幢寨楼。一般寨楼坐北朝南,有的三五成群,相依相偎,有的远离群楼,孑然独立。

甲居藏房的现存形式,完整地保存了嘉绒民居的基本特征,如使用原始的材料、采用原始的技术、保持传统而古朴的风貌。

中路藏寨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丹巴县东北部,海拔2100米。

整个藏寨坐落在群山的怀抱中,在地势稍高的地方,往往耸立着百年的古碉,像是藏族人民世代信奉的山神,默默的守护着自己的子民。整个藏寨房子外墙用色大胆鲜明,红、白、黑的搭配藏味浓郁,坐北朝南,外墙用石头砌成,墙壁上涂抹着当地的“白泥巴”制成的染料,看上去如披上洁白的外衣,分外醒目。

党岭,景色绮丽,被誉为“高原上的明珠和“人间仙境”。而且自然资源也十分丰富,被称之为天然植物园,草甸,温泉,高山海子,雪山等等自然景观景随人移。



莫斯卡,天人合一的秘境。在村落中,随处可见出来觅食的土拨鼠,这些大自然的精灵灵动可爱,和这里的居民已经成为不可分离的伙伴,对待这些精灵,每个人都拿出最大的友谊与其相处。


丹巴梭坡古碉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丹巴素有“千碉之国”称誉,全县都有碉楼分布,且主要集中在河谷两岸。或三五座一群,或独立于山头,碉与碉之间相互呼应,依山成势,目力所及,数十座碉楼连绵起伏,形成蔚为壮观的碉楼群。

梭坡古碉群,从大渡河对岸看,山坡上古碉错落有致、高耸而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或星罗棋布,或稠密集中,一路延伸到雪山之顶,藏寨完全与山谷、河流、森林、雪山、蓝天融为一体,就像一幅立体多彩的画卷,让人叹为观止。


有人说“世界上最好像素的相机是眼睛”


这些独特的景色都在丹巴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