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自然保护区矿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工作组赴丹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督导工作
2018-08-23 07:05:41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0至21日,州自然保护区矿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工作组赴丹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督导工作:一是对自布金矿矿山选厂、车间、生活区、坑口、弃渣场等进行了检查;二是对美河金矿矿山采场、选矿厂、监控室、安检工作室、废水处理车间、生活区、新旧尾矿库等进行了检查;三是对县国土局涉及自然保护区矿业权整改和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卷宗进行了检查。

8月22日,在丹巴县国土局会议室召开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准备工作督导反馈会,会上州自然保护区矿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组长胡修林总工程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反馈:一是自布金矿自布金矿矿山废弃物堆放杂乱、厂房设备大量未拆除、矿区土地平整不够、复垦不足、进出矿山运输道路受到当地村民限制、矿山额外承担寺庙的电费、部分植被生长情况不佳等问题;二是美河金矿部分标识牌不够醒目、部分网围栏倒塌后,未及时进行维护、生产和生活区应多加装标识牌;三是县国土资源局督察专卷有待完善。

会上工作组还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建议政府加大投入,加大整治力度,将自布金矿纳入丹巴县下批散乱污企业整治对象;二是敦促县级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尽快清理、整理好矿山散乱废弃物;三是采用更适合本地生产的植被,加快生态修复;四是建议政府加大监督力度,敦促矿山企业保持绿色矿山生产意识;五是建议政府督促企业对美河金矿尾矿坝是否变形、矿山水流状态及成分是否发生变化、山体有无变形等进行监控,并加大废石、废渣的处理力度和尽快将矿山采空区处理进入工作日程;六是要求政府加大协调力度,环林、安监、国土资源等部门积极梳理自2017年8月以来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现场检查工作图片等资料,尽快完善“一案一档”环保督察整改专卷。

下一步丹巴县委、县政府及相关县级部门将继续针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开展自查,补齐短板,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县委刘记副书记、县政府谢德刚副县长、县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县国土、环林、安监部门以及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