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到村物流迈上新台阶!
2019-07-17 02:03:15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丹巴县自2017年成功申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以来,积极按照“全域统筹,整体推进”的思路发展农村电商。2019年4月下旬,项目承建单位丹巴净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丹巴净土)全面建成丹巴县县、乡(镇)、村三级物流网络体系,有效提高丹巴县农村物流网络连通度和覆盖面,实现全县15个乡镇的到村快递物流,乡镇辐射率达100%,使千年古碉藏寨实现了快递物流直达。

 

为进一步提高到村物流的配送时效,全面建成丹巴县“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的双向流通渠道,让越来越多的藏区农牧民群众从中受益。丹巴净土自开展项目工作以来,积极探索到村物流经验,多方学习交流,搭建物流系统平台,形成快递物流信息可追溯、可定位、可查询。

2019年7月9日,丹巴县域物流综合信息系统开发人针对丹巴县到村物流的运营现状,对物流运营人员作了系统性的培训,分别对物流信息系统的板块划分和服务功能定位作了全面讲解。丹巴县域物流综合信息系统涵盖了农村物流配送云服务管理系统、农村物流快递查询系统、车辆 GPS 追踪系统、物流配单系统、车辆管理系统、账务管理系统、车辆智能调度系统、农村物流转运系统。

 

    丹巴县域物流综合信息系统预计2019年7月下旬正式开通运营,届时,丹巴净土将针对站长和老百姓的使用,进行手把手指导培训。让县域百姓通过该系统可查询物流件全国各地进到村最后一公里信息,也可在村直接打包发往全国各地;让县域百姓在县内物流高效村村通,增大县域内生动力发展;高效智能分拣、车辆智能调度、GPS车辆定位、信息便捷查询;借助“共享抢单、顺风捎带、短信普及”整合解决镇村间承运;整合“四通一达”的县镇承运需求,加速前期农村物流的发展;完善的节点提成机制,让三级体系共建站点都有收益;具备“零担、专线”等县域物流业务,方便百姓、盈利企业;内部配货、仓储自营、分拣整合来盈利并且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