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丹巴 优势明显 前景广阔
2019-01-05 13:11:36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0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交通便捷

丹巴地理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川西旅游环线、大香格里拉、大九寨环线、贡嘎山旅游环线等多个交通环线的重要节点。境内道路状况经过多年大力建设,不断改善。到省会成都(经四姑娘山、卧龙景区)全程365公里,时间约6小时,到州府康定(经姑咱)全程137公里,时间2-3小时。未来随着雅康高速的新建,现有道路的改建,将进一步缩短与内地的交通时间,对于物流运输、旅游运输、信息传递等都将更加方便、快捷。

社会安定

丹巴是一个以嘉绒藏族为主的对民族聚居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风善良淳朴,从古至今各民族间因为民族迁徙而产生的长期交流、融合造就了今天丹巴非常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同时,因为经济快速发展、文化生活多样、百姓逐步富裕,因而社会治安环境良好。

资源富集

丹巴地域辽阔、地形多变、各种资源富集,旅游文化、矿产、林产、农产品、水利资源在丹巴境内非常丰富。加之和周边县份间的交通便捷,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可调集的资源也非常充裕,对开展各类型的生产活动有着极大的资源保障。丹巴境内的水力发电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在建和已经开展前期规划工作的水电总装机容量已达340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价格便宜(市场电价0.5——0.6/千瓦时),生产能源成本优势明显。

气候宜人

丹巴虽地处甘孜藏区,但在州内独具气候条件优势。县城海拔仅1860米,不论是本地居民还是外来客商都无高原反应、极易适应。丹巴植被保护好,污染源少,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被称为“天然氧吧”。全年平均气温14.2,1月平均气温4.4℃,8月平均气温22.4℃,全年无霜期长达316天,日照充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对工农业生产、旅游观光、基础建设都十分便利。

政策优厚

丹巴在招商引资工作领域有系统的政策和制度来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内容涵盖多个方面:

投资者投资方式多元、投资领域自由;

资金需求贷款帮扶、优先安排;

投资手续一站式办证服务;

土地优惠政策;

业务开展与本地企业保持同等国民待遇;

行政收费减免;

建立投资工作协调会议制度,确保政府与企业信息沟通渠道畅通;

政法部门对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行政执法和行政管理合理、谨慎;

……

(详见丹巴县发改局《丹巴县投资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