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2020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20-05-08 01:38:17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分析研判全县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全县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57日,我县在县政府7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邓民主持会议。

 

 

 

 

会上,王俊要求,一要认真分析经济形势。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当前,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下,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完善“月研判补短,季分析通报”机制,针对短板不足,找准发力点,培育新增点,升级消费新零售、新业态、新模式,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全面加强项目储备。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培育、文化旅游发展、城镇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重大民生改善等领域,谋划一批符合国家资金投向、符合产业政策、符合丹巴县情的重大项目,加强与省、州对接,确保项目落地。

三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单位要按照《中共丹巴县委办公室 丹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采取“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牵头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力争所有重点项目在5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并按时保质完工。同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及时跟进引入项目,确保落实落地,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要大力挖掘培植税源。要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的跟踪管理力度,确保“应入尽入,应收尽收,防止跑冒滴漏”,实现税收收入稳中有增;要扶持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足,以及与本地资源关联度大的企业,为财税增收提供持久动力。

五要加大培育增收产业。要以全域旅游为统揽,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加快重点景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中药材、食用菌、果蔬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广“公司 基地 农户”模式,全面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提高“产品”变“商品”转换率。加快工矿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推进磨子水电站220kv、城网、农网等电力项目建设。

六要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廉政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晓波对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20年全县投资和重点项目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紧盯目标抓落实、增添措施抓推进、严格管理抓督查、拓宽深度抓储备四个方面对下一步重点项目建设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甘孜州委 州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会防控工作指南(第一版)》《尹力省长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27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5次会议纪要》等相关文件精神。

县委常委曾关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万明,县政府在家副县长,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