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走进丹巴
2017-01-16 03:08:10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观美景,品美食,赏美人。近日,中央电视台农业军事频道《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组走进最美乡村——丹巴,拍摄以中国乡村文化旅游为题材的专题片。

  栏目组一行走进自然风光迤逦的甲居藏寨、中路景观村落,踏进历史文化悠久的梭坡古碉群,深入位于金龙大雪山旁、海拔4300米的曾是格萨尔王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净土莫斯卡,对极具地方特色的标志性景观、嘉绒歌舞、传统藏戏及酥油茶、香猪腿、火烧子馍馍等地方传统美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拍摄。节目通过外景主持人的深度体验参与和车行进方式的探访,以游客的视角切入,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外展示与推介最美乡村的自然风光、传统美食、民俗风情、历史文化。栏目组一行每到一处,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令他们赞叹不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美丽中国乡村行》是央视唯一一档乡村生态旅游节目。本期节目时长25分钟,制作完成后将择日在央视七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届时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最美丽的乡村——古碉·藏寨·美人谷”系列文化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对外影响力。

 

 

藏戏《格萨尔王传》拍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