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学旅行——乡村旅游新模式
2018-10-08 13:20:43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来自挪威的95名高中生抵达丹巴县中路乡登龙云和森林学校开始他们的研学旅行活动。甘孜州旅发委主任肖锋、副主任王秋蓉、丹巴县委书记何文才和丹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中路乡欢迎研学团学生,并邀请当地村民与研学团学生联欢。

据悉,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学生们将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并参与修建房屋、磨坊,学习纺织、刺绣、厨艺、手工制模等体验当地民俗的活动。这不仅是传播当地文化的有效途径,更是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模式。研学旅行活动的开展,使村民加强了与外界的沟通交流,也使外界更好地了解当地文化,此外,研学旅行活动还给当地村民带来可观的收入,去年,研学旅行活动的学生在中路藏寨人均消费5600元,为530户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

登龙云和森林学校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自然生态保育、传统文化传承、村落环境保护、多民族文化交流”的宗旨,已带领甘孜州进入全国研学旅游工作的前列,有效助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时,针对传统藏房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植入排污、保暖、改善旱厕、垃圾处理等新技术,为传统藏房的提档升级提供了有益参考,真正达到了旅游扶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