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前往小金河流域各乡镇检查督导近期工作
2021-01-24 08:11:17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带领工作组,前往小金河流域各乡镇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灾后重建,产业发展,安全生产及河长制等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墨尔多山镇、半扇门镇和太平桥乡,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突击抽查乡(镇)干部值班值守情况,仔细翻阅检查指挥机构设置,包干包点承诺书等业内资料,详细了解乡、村、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宣传教育、管控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同时,走进各乡(镇)农户家中和零售商店,暗访火源管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情况。

在多方了解查看后,王俊强调

一是各乡(镇)要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把防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落实到最末端。
二是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巡山护林员的作用,加强对特殊人群和火源的管控。
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要强化各类建设施工经营单位的监管,坚决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在防火期必须严格值班值守并保持电话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宣传引导。
五是要及时完善相关档案资料,规范收集整理归档。
六是要严格实施计划烧除,特别是加大公路沿线、重点区域、重点林区周边的枯枝烂叶、干草杂物的清理烧除力度,烧除时派人严格盯紧。
七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在墨尔多山镇、半扇门镇“6·17”灾后重建施工沿线,王俊一行沿施工路段逐一检查项目进展、施工质量,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难题。王俊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好后勤保障等工作,灾后恢复重建要结合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在环境卫生、道路交通,通讯电力等工作上下功夫,统筹兼顾、逐一排查,不放过任何项目死角,使项目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实践的检验。同时他强调,牵头领导、相关负责人要换位思考,多想办法,站在群众的角度检查、督导项目建设;同时,要加强与施工单位的联系,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实施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在太平桥乡,工作组一行查看了乡卫生院人员在岗和规范操作、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乡卫生院对春节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二维码的推广使用情况。在听取卫生院人员对各项工作的开展汇报后,王俊对太平桥乡卫生院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冬季防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内多地零星出现病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两节”期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太平桥乡是丹巴的东大门,临近春节,人员流动不断增大,责任十分重大,使命十分光荣,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连续作战和不怕疲劳的精神,为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发挥关键作用。


在半扇门镇喇嘛寺村和团结村,王俊一行实地查看了农业主题公园、玻璃大棚和日光暖棚建设使用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发展给予了相关指导,提出了发展思路和建议。王俊指出,要发挥好区域优势,做优做强优势产业,带动人民群众增收致富,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组一行还对片区安全生产、河长制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晓波,县委常委曾关秀,副县长谢德刚及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