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强化“三个抓手”扎实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
2022-08-05 01:09:40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持续提升教育资助政策的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丹巴县教体局全方位、多角度、多方式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宣传,做到“政策清”“问题清”“任务清”“档案清”,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提升群众对教育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安排部署。以扎实深入开展教育资助政策宣传为重点,紧扣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提升这一核心,丹巴县教体局抽调资助办精干力量成立资助宣传工作小组,坚持“一盘棋”统筹工作思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操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困难学生资格认定、学生申报、材料审核等制度,确保资助真实准确,充分保障学生及家长的知情权。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丹巴县教体局形成联动宣传机制,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一是充分发挥校园主阵地和教师主力军的“两主”作用,在暑期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充分利用家长微信QQ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结对帮扶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活动,让学生家长知晓、说清现行各学段各级各类教育资助政策项目、享受条件及资助标准,全面提升学生家庭对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县教体局资助宣传工作组奔赴丹巴县12 个乡(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为全县1000余户农户作了教育惠民政策的解读,现场为不明白政策的农户作了细致解释、说明,并发放各项教育惠民政策宣传册1300余份,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率、满意度。

用好网络媒介,拓宽宣传覆盖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充分利用新媒体呈现出的传播快、互动性强、覆盖面广、容纳量大的特点开展宣传,通过丹巴县委宣传部、丹巴县教体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和“云上丹巴”APP、家校群、微信QQ班级群、手机短信等方式,扎实深入开展了教育资助政策立体化宣传,相继面向学生家长、干部职工、社会群众编辑推送《丹巴县2022年秋季学期资助项目宣传册》,浏览阅读量达7361人次,力促现行各级各类教育资助政策社会各界全员知晓,有效提升了教育惠民的知晓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