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行政审批局“互联网+政务服务”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07-13 02:03:00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工作目标。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抓办事集中,实现“一门服务”便群众。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省州关于“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和“应进必进”的原则,加力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向政务大厅集中,在前期部门入驻政务大厅的基础上,今年,积极协调国家电网部分业务入驻政务大厅,受理电力业务咨询、网上国网办理等业务。在政务大厅设立综合咨询导办区、“川渝通办”、“省内通办”、“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等便民窗口、设立服务自助区、休息区,免费打印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开通政务服务审批结果快递免费送达服务,推行现场办事引导、帮办代办等服务,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来回跑的问题,赢得了办事企业群众的点赞,实现办事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抓流程规范,推行“一窗运行”破障碍。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紧盯群众身边的“实事”“要事”,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推行“一窗综合受理、内部流转审批、一个窗口出件”办理方式,缩短审批服务时限,整合自然资源、住建、税务等部门设立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通过“一窗运行”服务方式,全面实行不动产交易、登记、税收“并联办理”集成服务,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质效,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抓线上服务,加大“一网通办”强活力。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完成四川政务服务网丹巴分站点建设,动态调整完善一体化平台审批服务事项认领、配置、发布及电子印章申请等工作,完成“川渝通办”三批次213项事项的认领、配置、发布,实现两地数据互认、互通,使两地企业群众办事更快捷、更方便;根据省级下放100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结合我县实际,梳理配置“一件事一次办”42项,涵盖公安、市监、民政、教育、交通运输等24个行业领域,企业群众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让政务服务更便捷,更高效,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打下坚实基础。

抓群众诉求,确保“一个宗旨”强服务。县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唯一标准,听民意、解民忧、帮民困,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有效整合,实施线下诉求与线上平台派单对接,并建立诉求通报函询、诉求交办督办、月通报和不满意办件专报机制,及时高效进行跟踪督办,实现群众诉求办理全覆盖,切实解决了一件件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抓事项下放,制定“一张清单”强规范。按照“省级统筹、分级负责”原则,紧扣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惠农服务需要,梳理印发乡镇级政务服务事项107项、高频事项41项、授权村级代办事项24项,全部实行清单化管理,动态更新调整,实现群众就近申请、就近受理、就近办理、就近取件,大大便利了群众办事服务,实现审批服务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

抓“三化”建设,做实“一个标准”增质量。按照市域治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要求,编制《丹巴县便民服务设施专章规划(2021-2035年)》,切实抓好镇村便民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工作,继甲居镇、巴旺乡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达标后,今年,县财政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解决资金84.25万元,用于革什扎镇、墨尔多山镇、东谷镇的省、州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创建和革什扎镇三道桥村、东谷镇科里村、墨尔多山镇岳扎街村的“州级示范便民服务室”创建,推动便民服务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