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 丹巴公安深入开展“12.28”反恐法宣传活动
2021-12-31 06:25:35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反恐怖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识恐、防恐、反恐氛围,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28日,丹巴县公安局在县城嘉绒步行街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为主题的《反恐怖主义法》颁布六周年暨“反恐宣传日”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丹巴县公安局反恐办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周密策划,迅速落实省、州反恐办要求,同步掀起宣传活动热潮。一是面对面宣教。宣讲民警在人流量集中的嘉绒步行街设置反恐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暴恐袭击防范应对措施等宣传资料和印有宣传标语的小礼品,详细讲解反恐防暴知识,同时在“平安丹巴”微信公众号同步转发“四川反恐”微信公众号主题宣传图片和宣传片。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能发现、会识别、会避险、会应对”的反恐怖意识和能力。二是多方联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联合辖区派出所、交警大队、特巡警大队等多警种,充分发挥酒店、出租车、金融部门、个体商户等行业的LED显示屏作用,滚动播放“全民反恐、共创平安”、“12.28反恐法六周年”等宣传标语,在全社会营造了全民反恐防恐、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三是上门宣教,提升反恐防恐覆盖面。联合章谷派出所深入到金融单位、寄递物流公司、车站、网吧、酒店等135家行业,发放反恐法规定的行业职责法律条款、处罚案例等宣传资料240余份,并要求各行业、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宣传教育海报;结合“一村一辅警”有利优势,民警、辅警深入到村寨、结对认亲帮扶家中开展反恐防暴知识宣传,使广大农牧民群众了解反恐防暴知识以及遇到暴力恐怖袭击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反恐防范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小礼品70份,咨询群众达百人次。通过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了法律观念和反恐防恐意识,掌握了反恐防范的常识性内容,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