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积极探索寻路子 多方学习见实效
2021-12-29 01:10:28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自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推广后,丹巴县自然资源局按照上级部门指导,主动对接,积极探索,通过到省大数据中心、州工改办现场操作跟班学习以及和各县市自然资源局交流讨论,真正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网上办,一网通办”。

一是实现办理全程不见面。项目建设单位通过四川政务服务平台进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点击所需办理的事项,对照办事指南,上传所需要件资料提交申报。申报成功后办件人员在工改系统通过收件、受理、审批、决定、制证、取件环节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了从申报到领证全流程线上“不见面”办理。

二是实现电子证照应用更方便。通过前期行政审批局指导,业务人员在“一网通办”平台对所需办理的证照进行了申领绑定、模块编辑、电子印章制作。经办人员可直接在系统对建设项目单位申请办理的事项进行电子签章,制作电子证照,申报单位可登录账号在政务服务台领取电子证照,不再到窗口领证,实现电子证照应用更方便。

三是攻克工改系统辅线模块启动难。通过到省大数据中心跟班学习、一对一现场操作培训,同步启动了方案联审、多规合一、区域评估辅线模块。

截止目前,已通过工改系统网上审批办理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5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3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2个。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线上审批力度,缩减审批时间,提高网办效率,从此告别线下重复跑腿,现场办理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