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整顿】丹巴公安组织开展走进“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30 01:56:24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公安铁军,筑牢忠诚本色,推动丹巴公安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心。3月19日,丹巴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代表45人到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全警进一步坚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在学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参加主题党史教育的人员通过重走泸定桥、参观纪馆、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怀着对先的敬仰之情聆听革命先烈在复杂形势下不畏艰难险阻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在泸定桥上,讲解员向大家讲述着这座拥有300多年历史的铁索桥故事。接到飞夺泸定桥的命令后,红军一昼夜急行军120公里赶到泸定桥,创造了世界步兵行军史上的奇迹,22位勇士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突击夺下泸定桥,红军飞夺泸定桥成为红军长征途中最重要的历史事件之一。胡耀邦总书记在泸定桥题词 “飞身可夺天堑,健步定攀高峰”。




在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运用锁链几何体修建的纪念碑,底座上红军战士日夜兼程行军后疲乏而又顽强的战斗姿态,给人一种砥砺奋进的力量面对纪念碑全体民辅警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大家庄严肃立,脱帽鞠躬,向革命先辈致以最崇高的敬礼。鲜红的党旗下,在领誓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在纪念馆内,陈列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场景还原雕像,讲解员详细讲述中让每一位民、辅警重温红军长征的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和坚韧意志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




通过参观许多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者,大家纷纷感慨,“先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要铭记这段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