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展汛期加油站环境安全检查
2021-03-05 08:10:13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我县加油站汛期环境安全工作,按照《州生态环境局关于转发〈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办公室 川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油库、加油站(点)环境安全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825日,我局对县域内四家加油站(美人谷加油站、古碉加油站、物资加油站、甲居加油站)开展环境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四家加油站的应急预案、汛期值班表、应急物资储备、危废暂存点、油气回收检测报告、拉油卸油车辆登记台账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并对加油站周边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查看。检查组要求:一是持续绷紧环境安全弦。要结合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预测信息认真研判,深入开展安全自查,制定严密措施,抓牢环境安全不松劲,切实克服麻痹思想,防止环境污染事故,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贯彻应急预案要求,抓好应急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汛期间的环境安全,不发生重大环境安全突发事件;三是坚持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继续抓好值班值守,如发生环境污染事故或紧急情况,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报告我局,凡在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不按规定报告、延迟报告或在报告中弄虚作假,情节严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