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四个到位”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
2021-03-25 01:52:47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丹巴县按照“州级统筹、属地管理、分类梳理、依法整治、堵疏结合、健康有序”的原则,“四个到位”扎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的集中排查和整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全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分管教育副县长任组长,县教体局局长任副组长,分管副局长、股室长为成员,及时研究解决治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强力推进。印发《丹巴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组织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约谈,并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从严查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备案审核。通过县教体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长微信、QQ群、家长会等载体,引导家长不盲目跟风,不给孩子增加过重的课外负担,不参加或不到证照不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学习。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3月16日,由丹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洪美带队,组织县教体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县神墨、新芽、思锐尔3所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看台账资料和随机询问等方式对3所培训机构的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办学资质、收费、教材、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疏散示意图及场所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下发《整改通知单》,规定整改时限,要求如期完成整改工作。


四是教师管理到位。出台了《丹巴县中小学教学违规行为认定和处理办法(试行)》《关于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的相关规定》等系列文件,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以任何名义举办各类有偿辅导班;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参加社会培训机构或个人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以及在自家或学生家里进行有偿家教;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推荐、暗示、诱导学生参加各类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为各类培训机构介绍生源或提供学生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