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文明实践 | 章谷镇志愿服务队倾情融入防汛减灾工作
2022-08-01 01:03:52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力做好全镇防汛防地灾工作,近期,章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凝聚志愿服务力量,组织志愿服务队伍迅速出动,贡献文明实践力量,加强防汛减灾和自建房隐患排查、应急知识宣传,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防灾减灾宣传,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为提高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章谷镇志愿者通过知识讲座宣传、发放防汛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疑难问题等形式,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防汛期自我安全意识。

防微杜渐排查隐患,织密地灾“安全网”。

章谷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筹志愿者和地灾监测人员力量,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式,全覆盖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96个,对发现的险情进行及时整改,进一步织牢了群众的“安全网”。

助力自建房安全排查,确保群众住得安心。

章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采取“1+1”工作模式(1名青年志愿者+1名村干部),对全镇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排查工作。目前已完成1573栋房屋排查。通过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坚决遏制特重大房屋安全事故,确保群众住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