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绷紧“防火弦” 新年伊始,丹东镇应急演练时刻
2022-01-07 06:19:45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磨子沟村发现烟点,并伴有明火,立即启动镇应急处置办法。新年伊始,丹东镇“2022.1.5”镇、村、企森林草原火灾联防联动应急演练在磨子沟村河坝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演练共出动人员70余人,13辆车,灭火机具80余台。演练主要围绕磨子沟电站突发火情,人员集结、协同配合、扑灭火装备操作使用和应急救援演练等科目进行。


演练全程贯彻实施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此次演练科目多、参演人员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严肃、紧张,参演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映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各种情况的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

演练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镇森防指指挥长桑郎尔加代表镇党委向各位参演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做好我镇下一阶段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两项工作叠加的关键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全镇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工作中,全面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共工作局面。二是要再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筑牢防火安全墙,守住丹东的绿水青山,认真排查梳理消除风险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三是加强火源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值班制度,确保上下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击,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不发生火情。四是发挥好护林员、护草员、义务扑火队等基层防灭火队伍的作用,积极训练,熟练掌握扑灭火装备和器材的使用和操作,确保做到发生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