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部署增合力 持续推进促落实
2021-03-25 02:11:18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持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导向,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专项整治工作,3月23日,东谷镇在四楼再次召开森防工作会议,东谷镇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副主任、会计、各机关站所负责人60余人参会会议。

一、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上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国务院督导组戴建国等领导的讲话精神、州县主要领导在森防工作方面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川森防指印发的《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等会议精神。

二、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和“虫草采挖”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上,姜书记要求各村要加大宣传力度,“清明节”期间,倡导文明祭扫,严控重点部位,严控火种进山,护林员要充分履职,加强巡查管护,同时,要汲取凉山州木里县特大森林火灾事故的教训,继续严抓火源管控,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四月,我镇将进入虫草采挖季,会议要求,各村要做好虫草采挖期间的人员管理工作,成立以副书记或者副主任为组长、群众义务扑火队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在虫草山开展森防工作宣传以及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工作,落实严格的防火责任。村支部书记不能请假且必须在村开展工作,严禁脱岗、漏岗、代岗。

三、森林草原防灭火“十户联保”工作再强调

会议要求:各村组均已签订“十户联保”责任书,各村就已经签订的“十户联保”责任书要再做落实,责任书和明白卡必须上墙,“保长”不仅要知悉所负责的农户实际情况,还要履行自身职责,要不定时上门进行宣传防火条例以及村规民约中护林防火相关规定,要让村民知道防火期、火灾报警电话,以及轮流值班制度等。

会议强调:各村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强化措施,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改销号。加大宣传力度,思想上绷紧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我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