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暑期假日旅游工作会
2022-08-05 01:07:23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组织召开丹巴县暑期假日旅游工作会议,就近期旅游工作情况进行调度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关秀主持会议。

李樱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值暑期长假和全省调休安排下,入丹游客增多,旅游市场潜力巨大,各涉旅部门要做好充足准备,抓住此轮难得的旅游复苏机会,打开消费市场,全力做好各项旅游接待工作,增强从业主体端得稳“旅游碗”,吃得上“旅游饭”的信心。二要理顺运转机制。涉及景区管理的相关部门要主动思考谋划转变提升景区管理运行机制的方法和途径,力争在两年内完成景区新业态的开发提升。三要规范行业标准。充分发挥民宿联盟作用,通过民宿联盟的标准来规范整个民宿主体从业行为,树立抱团发展、大局意识理念,营造相互监督、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以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旅游发展大局。四要精准把握时效。要精准把握各项服务时效,围绕提高服务质量,在交通“半小时疏堵”、核酸检测、景区等候等各个环节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处理效能,要有“哪个砸丹巴旅游的形象,就要砸谁的饭碗”的勇气和决心。五要高效统筹力量。各涉旅部门和乡(镇)要围绕全域旅游“一盘棋”思想,高效统筹好行业力量、乡镇力量、公益性岗位力量和志愿者力量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安和网络舆情等各项安全工作底线,全方位做好旅游应急处置预案和突发事件预案准备,适时配置应急厕所,让游客住得下、吃得好、行得便、游得开心。

会上,甲居景区管委会主任、甲居镇党委书记岳国军,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丹巴公路分局、县融媒体中心、交警大队县美人谷传媒公司、县观光运输公司,围绕暑期假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