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
2022-07-21 07:06:43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0日,县委书记黄杰主持召开丹巴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研判,对具体防控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参加会议并安排相关工作。

黄杰强调

一要思想上真正紧起来。清醒认识到当前极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阶段性严管相结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状态,决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二要防控措施真正落地落实。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对酒店、民宿、商场、娱乐场所等进行联动检查,逗硬惩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象。加强流动人员摸排,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形成闭环管理。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对逾期未接种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加强应急准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经常性开展应急演练、丰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科学有效应对。三要防控能力真正提升到位。不断提升信息研判能力、核酸检测能力、隔离点容纳能力、组织和应急能力,找准立足点,抓住突破点,形成运转有效的应急指挥体系。灵活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应急演练等工作,在工作中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四要防控责任真正压紧压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责任压实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各行各业从细从实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樱指出,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总方针,外防输入内强监管。绷紧安全之弦,以更加精细的工作措施,落实重点场所扫场所码、查行程卡、测温和查看疫苗接种记录,盯紧重点人群,做到闭环管理。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针对此轮疫情传播快、传播周期短的特点,建立快速发现,快速处置机制。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实行人员定点、定岗、定责,不断提升自我防护意识,配好、用好、管好应急物资、检测队伍等各项防控硬软件设施。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全面发布相关信息,做好信息及时告知、警示两项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徐富智传达了省、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公安局、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监局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