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7-26 00:41:56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0日,丹巴县安委会召开2022年第3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安全工作。县委书记黄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参加会议并安排工作。县委副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

黄杰指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的宗旨性质决定,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杰强调

一要把保安全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必须把以防汛防地灾为主的保安全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地,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安全底线。二要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地质灾害、自建房安全、水电行业、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危化物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领域全覆盖,隐患全发现、全整改。三要坚持重在防、科学防、主动防。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始终把“防”摆在第一位,做到有备无患。防汛防地灾工作要在预警信息畅通、科学制定预案和常态开展演练、技防能力提升、群众宣传教育、举一反三交流经验等方面持续用力,把功夫用在平时、用在细处、用在刀刃上,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成功避让。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方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从业人员防范责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体系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县级领导干部和县级部门要全部下沉一线蹲点值守,会同乡(镇)开展好防汛防地灾工作。乡(镇)干部要在岗在位、强化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安办、行业监管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问题曝光通报、严肃处理,以督查倒逼工作落地。

李樱在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强调,一是在思想上,从分析形势和研判风险中提高警觉。要深刻认识下半年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把握疫情防控、经济复苏、旅游旺季、食品安全、极端天气形势下的防汛、抗旱、防震安全形势。聚焦“26+N”个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把责任压得更紧,把措施落得更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在责任上,从织密链条和完善机制上持续加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各行业部门要再次对各项应急预案进行梳理检查,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在落实上,从聚焦重点和阶段性任务上集中用力。要坚决落实国务院“15条措施”,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及城镇燃气、自建住房“两个专项治理”,扎实做好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以案为鉴、聚焦关键、围绕重点、紧盯风险、紧扣隐患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四是在保障上,从补短强弱和依法打击上精准施策。要坚持标本兼治,严格采取“清单制+限时办结制+整改销号制”,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要善于在实战救援和应急演练中总结经验、提升应急队伍能力,强化宣传警示、严明奖惩,坚持技术引领和专业支撑,着力补齐安全短板弱项。五是在督查上,从联防联控和督查调研上见行见效。要建立完善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和与周边县市间的定期联系、信息通报、监测预警、联动响应、共享保障等合作制度,强化防汛减灾联防联控。要坚决落实黄强省长“有布置必须有检查”的工作要求,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等督导检查的同时,强化对基层一线、企业一线安全生产工作的调查研究,通过调研结果的运用解决一批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成效。
会上,县级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革什扎镇、县住建局、半扇门镇阿娘沟一村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巴底镇卓龙油库作了检视发言。
县领导熊军、罗顺方、李凤来、叶悠霞、苏磊、杨洪美、徐富智、洛邓珠、张兵以及12个乡镇、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非煤矿山、水电、危化品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