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樱为全县政法系统上专题党课
2022-07-13 01:09:07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系列部署要求。受州委副书记石钢委托,7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以《激浊扬清树正气,踔厉奋进铸忠魂,全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县政法系统讲授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李建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熊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何康健,县法院院长叶红,县检察院检察长拥忠拉姆参加会议。

李樱指出

“党管政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治理经验之一,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最大压舱石。政法队伍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李樱要求

一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全县政法队伍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从党的统一领导,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与一切模糊认识、错误思潮、反动言论作斗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立法、执法、司法全过程,要求全县政法队伍坚决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决不允许在党内培植私人势力。三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不能先斩后奏。四是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决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五是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
二要把找症结贯穿始终,切实把政法队伍中长期存在的各类问题彻底有效解决。全县政法队伍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方面展现出了政法队伍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精神,高标准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在履职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全县政法队伍必须直面问题,清醒认识腐败行为成本之高、危害之深、代价之大,要产生触动和警觉,刮骨疗毒,猛药去疴,要有逗真碰硬的精神,坚决杜绝公权私用“乱作为”行为,严正修身不被“围猎”,坚守本职不打“擦边球”,敢于直面摆在眼前的问题、跟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关系执政理念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实现的问题,整顿秩序,树立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三要把强服务作为目标,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全县政法队伍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积极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倾力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保障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等工作提供全方位法律保障。要倾情服务人民群众。要善于通过教育、协商、疏导、服务等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制定更多接地气、服水土、惠民生、含金量高的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倾身展现担当作为。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勇于担当、敢于亮剑,遇到重大问题要迎难而上,不回避、不推诿,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李樱强调

政法系统干部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新时代、把握新形势、贯彻新要求,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全县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