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丹巴电站、巴底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推进会议
2021-12-27 08:09:19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12月22日,丹巴县召开丹巴电站、巴底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推进 会议。县委书记何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何文才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丹巴电站、巴底电站建设是事关民生、影响全局的重大工作和重要工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电站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将电站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电站建设前期工作,做到县级分管领导同志统筹抓,相关部门(单位)、乡(镇)“一把手”亲自抓,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切实推动电站建设有力有序有效。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分管的县级领导同志牵头,及时成立工作专班,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同时,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移民安置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要明确目标,有条不紊的推进工作。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安置点选址要有科学的数据分析支撑,春节前明确移民安置点初步选址意向。二是统筹实现丹巴电站、巴底电站一体打造,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以电站建设为契机,实现巴底、巴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农村示范点的目标。三是要注重加强与“两康高速”“雅马高速”、电网的沟通衔接,确保移民安置点规划科学合理。同时,坚决守住移民安置点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樱就推进电站移民安置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工作机制要理顺,确保工作专班集中精力做好移民安置各项工作。二是体制运转要高效,同步推进电站建设和安置点建设,做到各方面沟通顺畅,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三是建设思路要完善,把重点项目长远布局、安置点长远发展、全县全产业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占补平衡,做到开发一片带动一片。四是电站开发要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算好投资账、税收账、就业账、带动账,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会上,县委副书记李建华汇报了电站移民安置点比选推荐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县委常委徐晓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兵、县政府副县长杨洪美、县政协副主席徐茂,相关县级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