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两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丹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2-16 02:39:01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5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丹巴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95名,因事因病请假11人,实际到会84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是杨朋错、李杜机、陈学新、谢德刚、徐茂、罗让甲央。谢德刚主持开幕大会。

县委书记何文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甲居景区管委会、丹巴林管局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丹县政协历届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受政协丹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杨朋错向大会报告工作。

过去五年工作


县十一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丹巴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丹巴政协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展现作为的五年。五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丹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美丽生态安全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丹巴贡献了政协力量。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十一届政协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履职的根本原则,自觉讲政治、顾大局,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基础、组织基础、思想基础、建言基础、履职基础、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聚焦中心、助力发展,履职实效得到有效提升;始终坚持把团结联谊、凝聚人心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做好协调关系、资政育人、理顺情绪、解决民忧工作,重视衔接汇报、联谊交流、文史资政、新闻宣传、化解民忧、为民办事;始终坚持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第一责任,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政协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强化党建引领、廉政建设、队伍优化、界别沟通、委员管理、多方联动、褒扬激励、协商互动、基层协商。


今后五年工作


今后五年,是丹巴“十四五”规划开新局、谋新篇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五年。县政协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7”总体工作格局和“九个丹巴”具体目标,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美丽生态安全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丹巴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县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将更加注重政治引领、强化学习,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将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以新理论指导实践、以新使命凝心聚力;将更加注重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履职水平,聚焦重点协商献策、紧盯焦点评议监督、瞄准热点参政议政;将更加注重讲求团结、发扬民主,切实凝聚思想共识,立足合作共事凝聚共识、立足凝心聚力凝聚共识、立足联络联谊凝聚共识;将更加注重强基固本、规范高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常委会建设、加强联组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最后,报告号召各位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丹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心谋事、踏实干事、尽力成事,努力在服务大局、助推发展中唱响政协声音、彰显政协作用、作出政协贡献,为建设美丽生态安全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丹巴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丹巴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谢兵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共收到提案414件,并案为361件,经审查后立案207件,没有立案的136件作为建议意见、18件作为社情民意转交相关部门。审查后的提案建议,按照提案交办程序,商请县政府及时召开专题交办会,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所有提案均于当年9月底办复,办复率100%、回访率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96% 。从207件提案办复情况看,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33件,占总数的64%;已列入计划,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53件,占总数的26%;受财力和政策限制暂不能解决的21件,占总数的10%。

在谈到今后五年提案工作时,谢兵在报告中指出,县政协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12347”总体工作格局和“九个丹巴”。

各分组讨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