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森防疫防指挥部召开第六次视频调度会
2021-03-01 07:35:46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5日,丹巴县森防疫防指挥部在县政法委会议室召开第六次视频调度会。县委书记何文才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德强,县委常委曾关秀,县纪委监委、县经信商务局、县教育体育局、县林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丹巴林管局,各乡镇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各乡(镇)汇报了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值班值守和森防、疫防工作情况。


何文才在听取各乡(镇)汇报后指出

过前段时间派出的六个督导组反馈情况和今天视频调度情况看,各乡(镇)对森防、疫防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省、州、县各项部署要求,工作要求清楚、工作任务明白、工作措施扎实,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县、乡(镇)、村三级层层履职尽责,特别是在各乡(镇)党委的统揽下,换届后的村“两委”新班子、生态护林员、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发挥作用,全覆盖开展森防、疫防宣传教育,全县上下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地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何文才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春节和藏历新年期间,在全县各条战线值班值守的全体干部、群众致以问候和感谢。
何文才指出

在农村垃圾处理、电力线路隐患排查、寺庙防灭火设施配备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何文才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由县级分管领导牵头,各乡(镇)和县级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加快予以整改完善。
关于下一步工作,何文才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持续重视,千万不能放松和懈怠,时刻做到高度警惕、严阵以待。
二是工作上要持续用力,好的经验做法要继续落实好、推广好,短板和不足要抓紧补齐,特别是要注重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和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力量上持续配强,合理调配现有的人力资源,特别是节后返岗干部要迅速进入状态,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事故防范“三防”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时,何文才还就迎接上级督导检查、县内单位之间协调衔接、森防联户联保等具体工作和细节问题作了强调、提出了要求。
县委副书记李德强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安排工作上指出,一是持续紧盯思想认识的提升,要严放松、疏麻痹。二是持续紧盯风险隐患的排处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三是持续紧盯反馈问题的整改,建立台账并设立专卷。四是持续紧盯宣传教育强化,各乡镇进学院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五是持续紧盯完美闭环形成,互相通报信息,工作要留痕。
县委常委曾关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调,州指挥部反馈我县天府健康码的申领情况排名全州末位,各乡镇要加强此项工作开展,做到包村包户。特别是申领人申领天府健康码时要注意归属地区的填写,归属地未在我县的要及时更正,力争全县干部群众都做到精准申领天府健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