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2020年度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
2021-03-01 07:49:08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8日,丹巴县召开2020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县委书记何文才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12名乡镇党委书记就2020年度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县委书记何文才代表县委常委对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2020年度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州委党建办副主任姜久勇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和此次述职评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委书记何文才作了讲话
何文才指出
2020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党建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建办的悉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有力有效,持续强化夯基固本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力有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有力有效。
何文才强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为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建设美丽生态安全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丹巴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强化理论武装工作,坚决维护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
二要突出抓好“选育管用”,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选好用好干部,着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强化干部管理和关爱。
三要持续强化夯基固本工作,切实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党内基本制度,分类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高质量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
四要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扛实责任,常态加强廉洁教育,不断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执纪问责。
五要牢牢掌握领导权主动权,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润育工程”,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
六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好职尽好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督办、问责。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阿根,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县政协主席杨朋错,其他在家县委常委,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