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学第一课 | 丹巴公安进校园 筑牢防线保安全
2021-03-03 01:44:27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开学第一课 平安进校园
为切实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3月2月,丹巴县公安局利用开学日,组织民警到辖区学校开展“春季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七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法治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巴底镇中心小学邀请了巴底派出所民警到学校讲解扫黑除恶、森林防火、禁毒和交通安全等宣传知识。宣讲民警结合相关案例,以案释法,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预防知识;并且切合山区地貌讲解了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到丹巴县川口寄宿制学校结合学生上放学期间接送交通安全进行讲解,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认真解释了相关的法律条文和规定,教会大家怎样横过道路、正确行经路口等日常交通安全常识,阐述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


通过“开学第一课”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参与度、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