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1234”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3-10 02:00:56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新学期伊始,丹巴县各校(园)“1234”抓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围绕一个主题,明确教育目的

以党史为教育内容,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使青少年从近百年的党史国史中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摆脱贫困、走向辉煌,从而坚定地听党的话、跟党走,为伟大的祖国争光添彩。


突出两个创新,明确教育方式

创新载体。引导广大师生广泛运用网络、微博、动漫、电影、电视等载体,生动形象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结合实际,组织青少年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参观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访问一位爱国老战士,读好一本爱国主义书籍,讲好一个爱国感人故事,唱响一首爱国主义歌曲,画好一幅爱国主义图画,写一篇爱国主义文章,做一件爱国家、爱家乡的好事,让青少年把党史铭记于心、外化于行。

注重三个结合,拓展教育空间

注重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结合。学校积极开展党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三进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广大家长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丰富家长的党史知识,增强家长的爱国情怀。积极聘请法制副校长、校外辅导员到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使学校、社会、家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工作机制上的相互衔接、教育内容上的相互贯通,教育层面上的相互补充。

密切四个统一,增强教育效果

把学习党史与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伟大的中国梦教育相统一。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主题更加突出,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成效更加明显。引导广大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