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再次全面细致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3-30 01:39:41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6日下午,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丹巴县赓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上部署要求,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一次作出全面、细致的部署,坚决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县委书记何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文才强调

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按照今天(3月26日)上午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暨指挥部全体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措施上落实到最小单元、工作力量上全体总动员、火案和违纪违规行为查处上最快最严、迎检工作上实事求是”五个方面,扎扎实实抓好省、州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二要全力以赴做好“3·30”警示日和清明节重点时段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第一,扎实做好乡(镇)、村防灭火工作。县级层面,从3月29日起,全县所有县级干部带领县级联系部门(单位)人员进驻联系乡(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与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一道,做好辖区内防灭火工作的力量布控,确保全覆盖、无漏洞。乡镇层面,从3月29日至清明节结束,乡镇干部职工要全员在岗,并下沉到村开展防灭火工作。村层面,从3月29日至清明节结束,村干部特别是村支部书记、护林员要全员坚守岗位开展防灭火工作。第二,认真落实城市防灭火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社区网格员要加强日常巡逻和监督检查,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第三,全县71个施工企业特别是林区附近的31个施工企业,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灭火工作,业主单位要派员到施工现场加强督导。第四,县教育局负责,做好学校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未成年人的防火宣传教育。
三要加强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督导。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领纪委监委、组织部、公安局相关人员,随时深入乡、村一线,督查人员在岗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处理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县委副书记李德强,以及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