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王俊县长督查各乡镇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值班值守等工作
2021-02-15 08:31:41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9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3日、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带队“三不两直”方式到梭坡、格宗、东谷、墨尔多山、半扇门、太平桥等6个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两节”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俊一行首先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值班人员致以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对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督查,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各乡镇及时进行了反馈,提出具体整改工作要求。
王俊指出,两防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紧扎实抓出成效,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守好健康和安全之门。


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王俊指出,乡村一级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环节,也是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最后一米”。王俊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工作措施,实现防火区域无缝覆盖;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防”的主观能动作用,做到火种火源不入山,真正管住人、防住火护林(草)员要加密巡山频次,并随身携带消防工具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留任何一个隐患,遇有突发情况要立即上报并科学处置各乡镇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保证信息畅通,及时做好上传下达等工作。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

王俊要求,各乡镇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推进健康码”“场所码的注册使用严格落实红事推迟、白事简办、不搞聚集等规定。要加大冷链食品管控,坚决防止问题冷链食品流入市场。切实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护和群防群控意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县政协主席杨朋错,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许志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军陪同检查。